close


其實94年與車隊同伴去帛琉回來後,就一直對那美麗的海底世界念念不忘
也因為如此一同去帛琉的伙伴們就說要去學潛水,下次再去帛琉時就一定要去潛水啦!
而這個想法卻一直停留在心裡,卻沒有一個人真正的去學,就這樣偶爾提起一下而已......
直到今年我要去澳洲流浪,在我心中去澳洲有幾件事是一定要做的,其中一項就是去大堡礁潛水
原本是打算去到澳洲再去學潛水,但經過爬文後,發現在台灣學潛水比去澳洲學還要便宜,再加上在台灣有伴一起去學,最後就決定在台灣先上課,拿到進階執照(Advance Diver),再出發去澳洲

潛伴們(阿成、幸會、Esen、Melody、我與蛙)

就這樣從5月起展開了我們的學習,先是室內課講解一些裝備、基本概念、專有名詞......等,再來就是實地演練啦!
我們的潛水初體驗,是在南港運動中心池深5m的潛水池,這裡的設備還不錯,上起課來感覺還不賴
因為是第一次上課的關係,大伙顯得相當興奮,一開始在淺水區先演練一些動作,如面鏡排水、共生、配重脫著、BCD脫著......,大伙都做的相當不錯,還得到教練的讚賞
接下來就是要去深水池啦,教練首先要大伙先到池底集合,去適應一下在水底的感覺,而下潛最重要的動作就是「耳壓平衡」
因為在水底有壓力,在下潛的過程中會造成中耳腔壓力增加,而會使我們耳朵會痛、不舒服,這時就要做「耳壓平衡」
至於要如何做呢?就是要捏住鼻子鼓氣,用空氣的力量去打開耳咽管,而另一種方法就是利用吞口水,利用喉嚨肌肉的牽動去拉扯打開耳咽管
第一次下潛,大伙的表現還是相當不錯,都順利完成了這第一次的課程

與教練合影


Esen&Melody


阿成&幸會

接下來就是去海洋實習啦!我們第一次的海洋實習地點是東北角的美艷山
在還沒去之前教練就一直給我們心裡建設,說東北角的潛點是沒辦法跟帛琉相比的,所以我們就當作單純去上課就好了,其實教練不講我們心裡也有底......
第一次的海洋實習,綜合來說男生還算ok,但女生就比較多問題,不過教練說隨著經驗的增加,狀況會愈來愈好的
就這樣我們從5月一直到7月初,只要假日有空就跑去潛水,去了東北角的許多潛點,有龍洞灣4號、鼻頭角漁港及龍洞灣公園的六條溝
其中我覺得龍洞灣公園的六條溝是最漂亮的,不但地形漂亮,各式各樣的魚群及珊瑚都超讚的,應該是北台灣最漂亮的潛點了

海底獨照


龍洞灣公園的海底與蛙合照

因為我與蛙8月初就要去澳洲啦!所以我們的AD課程只有我們2個人先去上,而阿成他們則是最近才去上課
經過了13支氣瓶的訓練,最後教練終於說我們ok啦!所以現在就等著AD的執照從澳洲寄來囉!

耶...AD執照到手啦!
哈哈哈......美麗的大堡礁等著我吧!我來囉......

註:BCD--Buoyancy Compensator Device(浮力調整裝置),就是穿在身上,有點像救生衣的東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