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高鐵桃園站離我家還蠻近滴,開車、騎車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到了
而現在我每天上下班,不管開車或騎車,也都會經過高鐵桃園站,只是一直沒機會去試乘
上個星期天,因為要回去新莊家,騎我弟要給我的機車回中壢,所以有第一次的高鐵體驗
現在桃園站的週邊,因為還在開發中,所以其實還蠻荒涼滴,不過相信再過個幾年就會變的很不一樣喔


高鐵桃園站(圖片來源:台灣高鐵網站)

桃園站的外觀其實還蠻現代化滴,四面全部都是用一格一格強化玻璃所組成
而車站內空間很大,設置也很簡潔,四週是商店及服務台,而正中間就是入站口,簡單又明暸感覺很優
只不過商店有點少,目前只有7-11、經緯書站及摩斯漢堡共三家店而已
因為今天要回新莊,所以只有搭一站到板橋而已,從桃園到板橋只需要10分鐘,真是超快速滴……



在列車要進站前大約
15分鐘,就會有廣播通知要搭車的旅客趕快進站,不然在列車進站前5分鐘,驗票匝門會管制不讓任何人進入月台
桃園站的B1是一個候車室,搭車要下到B2的月台,在月台等了一下後,就看到高鐵列車緩緩的駛入車站


高鐵列車700T(圖片來源:台灣高鐵網站)

之前都是遠遠的看到列車呼嘯而過,從沒這麼近的距離看列車,不過一看到後就有點傻眼,因為列車的外觀有夠髒的啦!不是才用不到一年嗎?怎麼就可以搞的這麼髒ㄚ,真是令人不知要怎麼說
……
一進到車廂內,感覺就比外觀要好的多啦!還蠻乾淨滴,不錯不錯要繼續保持下去喔……
當列車慢慢啟動時,心情也跟著high起來,出站後回頭一看,剛好有飛機要降落,就看著飛機好像在追著高鐵,真是好玩,全台灣可能也只有桃園站才能看到這景像吧!
高鐵的速度真的是很快,椅子都還沒坐熱,就到板橋了,從我家到台北真的是可以考慮坐高鐵,方便又快速,讚的啦!
不過票價還是稍貴了點,所以還是選擇性的搭乘,比較ok
第一次的體驗,感覺還真不賴,相信高鐵會愈來愈好,加油吧!台灣高鐵……



ps.現在由「天下雜誌」與7-11合作的319鄉微笑護照,裡面也可以收集高鐵各站的章,如果在12月底收集滿8個高鐵站的章,還可以於高鐵車站兌換小禮物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