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到了農曆的3/19,就是我家附近的大崙崇德宮舉行熱鬧慶典的日子
這崇德宮可是附近3個里的宗教信仰處,這3個里分別是月眉里、過嶺里及山東里
因為崇德宮供奉的是天上聖母,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媽祖,所以就選在其生日(農曆3/23)前,為其舉辦生日慶典,而且有“殺豬公”(註一)的傳統活動
在很久以前是3個里輪流舉辦,也就是3年輪一次,但因為3年時間太短,所以改為上月眉、下月眉、上過嶺、下過嶺、上山東、下山東六個區域,每6年輪一次
而今年就又輪到我們家的上月眉舉辦,也因為如此,我們家從去年開始就養了頭豬公,準備於今年一起參與這6年一次的盛會


我家的小號豬公

我家的豬公是我二叔及叔叔所養的,一年的時間養到大概400多斤,在今年的豬公比賽中得到第拾壹等
在所有的豬公中,算是小號的,不過也算是我們家的一番心意


今年的第一名豬公

獲得第一名特等賞的豬公,足足有1千多斤,跟我家的豬公比起來,真是差好多ㄚ......

今年因為天氣狀況不佳,所以感覺上到廟裡參加活動的人明顯的少了很多
但是請客的狀況到是相當火熱,幾乎每戶人家都有宴客,光看停在路旁的車輛,就可以感覺到相當的熱鬧
也感謝當天到我家參與盛會的親朋好友們,如果有招待不周的地方,就請多多包涵唄!
我們6年後再見囉......

註一:這是以前古代台灣人做醮的時候,為了酬謝神明所衍生的產物, 一方面也有人跟人之間比較競賽的意義,看誰養的神豬越大越有面子 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