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這次的假期是計劃要去峇里島的,不過因為大伙的時間難瞧,最後剩下我、阿佑、菜圃及薛胖有空,幾經討論後決定,在台灣的我們三人前往上海找薛胖,由薛胖帶我們前往江南一遊。至於峇里島就待大伙時間瞧定再一同前往唄......
4/29一早,在阿成的專車接送下,我們抵達了中正機場,這次在我的要求下,我們搭乘澳門航空,經由澳門轉機至上海,至於為啥要從澳門轉機呢?嘿嘿嘿...原因很簡單,就是......我要去吃蛋塔啦!
阿成的友情專車

澳門航空櫃台

登機啦

在經歷了1個半小時的飛行下,我們抵達了澳門機場,因為要轉機的關係,我們在這約要停留1個小時左右,一到機場大廳我就馬上跑去買了一盒蛋塔,準備好好的給它嗑一下......
小小的澳門機場

我們前往上海的飛機,正在上行李呢!

澳門產的蛋塔

這雖然不是澳門真正的有名的“瑪嘉烈蛋塔”,不過就來嚐嚐跟台灣做的蛋塔差在哪,這澳門做的蛋塔比台灣做的蛋塔奶油味來得重許多,整體的味道也比台灣所做的更香濃,哇...這樣看來“瑪嘉烈蛋塔”一定更優了,有機會一定要來去嚐嚐!
看看菜圃及阿佑吃蛋塔的模樣,就可以知道有多好吃啦!

等待轉機中

很快的1個小時就過去啦,我們又登機準備前往上海,這次的飛行時間約2個多小時,預計下午1點多抵達上海浦東機場。
浦東機場大廳

在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,原本預計薛胖會來接機,不過我們在入境大廳卻找不到他人,後來用手機漫遊打給他,才知道他還沒到機場,為了節省時間,所以我們三人決定自己搭磁浮列車到龍陽站等薛胖
傳說中的磁浮列車



與磁浮列車合影

這傳說中的磁浮列車最高時速有431公里,而從浦東機場到龍陽站大約10分鐘就到了,單程票價50元(人民幣)、來回票80元,而如果有當天機票買單程車票也只需40元,買好票後就準備來體驗看看431公里的速度感......
車廂內的菜圃與阿佑

我也來一張

車廂內還有時間及車速顯示

達到最高時速431公里只有短短1分鐘左右,所以必須把握時間拍,不過因為整個車廂振動很大,所以相片拍的都很模糊,只有這張430公里的比較ok一點,所以就放上這張啦,反正也只差1公里而已,意思到就好啦......
這磁浮列車就只有一站而已,如果要去上海市區的話,就必須再從龍陽站轉搭地鐵
龍陽站

龍陽站外大樓林立

草地上許多人在樹蔭下乘涼

一到龍陽站後,發覺沒有電話要聯絡薛胖實在太麻煩了,如果一直漫遊打電話,那我看這個月電話費可能會創新高,所以就決定買一個上海的門號,以方便聯絡,這中國買門號還蠻有意思的,門號價位從70~85元人民幣不等,在問了老闆之後,才知道這些門號都有含50元的通話費,但為啥會從70~85元的價差呢,原來是門號號碼裡有4的話就70元,相對的門號如果好一點的話,價位就高一點,因為只是臨時用的所以就選了個70元的門號:13916731140,我個人覺得這門號也不錯啊!嘿嘿...這個門號以後也成為我們六年級車隊隊員,在中國所使用的臨時電話號碼。
在等了1個小時左右,終於等到我們的薛董,原來是遇上了大塞車...orz
我們先前往薛董預訂好的旅館check in,隨後就即將展開我們的此次的旅程......
前往旅館途中行經南浦大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