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幾天前就與阿成約好了昨天要去北橫的某處溫泉探路,當阿成到我家時,時間已接近中午,為了不擔誤時間,所以中餐就決定去進北橫必經的【大溪】解決囉......
我想大溪最有名的就算是豆干了,不過因為是吃中餐,所以當然不行豆干吃到飽囉,所以我們兩人就去老街上找找有什麼好吃的小吃。
假日的大溪老街人潮還算蠻多的,不過還不至於像其他的地方(如九份...)那麼誇張,在問了停車場的管理員後,決定去吃位於老街旁菜市場中的一家專賣油飯的店。



這家賣油飯的店,店名就叫“百年油飯”,嗯...這店名未免也太招搖了吧,好~~~~就讓我們進去瞧瞧囉......

價目表

看看我們點了什麼,“油飯×2、招牌肉羹湯×1、蛤仔雞湯×1、雞捲×1”。

油飯-看起來粉像“筒仔米糕”,不過說真的,油飯跟筒仔米糕我倒是分不太清楚,也不曉得到底差在哪?喔...言歸正傳,這油飯吃起來軟硬、鹹度都剛剛好,再搭配上甜辣醬,嗯...果然好吃。

雞捲-這雞捲吃起來外酥內軟,再配上兩種不同的沾醬,就會呈現不同的風味。

肉羹湯-這是我點的,不過這湯我覺得並沒有很好吃,我個人比較喜歡用菜頭去煮的肉羹湯,吃起來會比較有甜味。

蛤仔雞湯-阿成點的,據阿成的說法是,雞肉燉的粉爛,雞肉送進口中,馬上就“骨肉分離”了,濃郁的雞湯中又含著淡淡的海鮮味,哇...被他這麼一形容,害我差點又去點了一碗來嗑呢...不過因為還要去吃其他好吃的所以只好作罷。
我們兩個這樣隨便吃吃就覺得有點飽了,所以就先去老街上逛逛,順便消化消化。



走著走著突然一股濃郁的花生味傳了過來,靠近一看,原來是個老師傅在做手工花生糖呢......

粉認真的老師傅

這手工的花生糖,其實就是將麥芽糖裹上花生粉而成的,雖然是用麥芽糖所做成的,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會黏牙,再加上濃濃的花生香味,真是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,所以我們當場就買了三盒,每一盒裡有10塊花生糖。
再往前走,有家賣豆花的店,看起來生意好像還不錯,再加上炎熱的天氣,所以就決定去嚐嚐味道及消消暑。

這店裡有賣傳統豆花及養生黑豆花,因為我們倆都還沒吃過黑豆花所以就點了兩碗來吃吃。

每碗豆花可加三種配料,我加了花生、綠豆及珍珠......這豆花可以確定的是手工做的,粉滑粉嫩粉好吃,唯一可惜的是,糖水好像給的太少了點......

瞧瞧阿成這吃像,就可以知道其好吃的程度了......
雖說是臨時起意到大溪這來吃午餐的,不過卻有了意外的收穫,雖然從頭到尾我們沒去買豆干來吃,不過卻也讓我們找到平凡中的美味小吃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