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行行程:台東市→高雄市

騎乘時間:0853

單日里程:175km

總里程數:611km

平均時速:19.6 km/hr

 這天可是我這幾天以來,最早起床的一天,一早430就起床盥洗,整理好裝備、行李後,500準時從台東出發,為啥要這麼早就出發呢?主要是因為今天要騎南迴到西半部,而且預計要殺到台南,南迴從來也沒騎過,也不知道是啥狀況,所以就想說早點出發,以免像昨天一樣,在暗夜裡騎車,超恐佈的啦!


把台11線給騎完啦!

清早騎車出門的好處還真多,除了車少外,天氣也不會熱,騎起車來舒服的咧!原本以為今天就只有南迴比較操,但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從台東到達仁的這段路,上坡不斷出現,而且坡度都還蠻陡的,光是騎這段路,就已經夠操的了,真是不敢想像,到了南迴還有力氣騎嗎?

怎麼這樣奇怪……以前開車經過這段路時,都沒啥上、下坡的感覺,沒想到騎著卡打車走這段路,才讓我知道原來這段路有這麼多的上坡ㄚ!


往南迴路上的假隧道

今天的早餐是一路騎到太麻里後,在太麻里的街上吃的,吃完早餐繼續出發,一接回台9線後,遠遠的就看到前方有兩個一樣騎卡打車的車友,跟我一樣朝南前進,慢慢的我和他們的距離愈來愈近,到最後還追上了他們,就這樣我們就邊騎邊聊了一陣子,原來他們是台南的車友,他們是四天的行程從台南坐車到台北後,然後騎車由東部回到台南,今天是他們的最後一天,要從台東直接殺回台南,我就問他們這樣不會太操喔,他們就說反正要回家了,騎晚一點也沒差啦!

這一路上,還聊了蠻多的東西的,因為他們是騎公路車的,所以還建議我下次騎公路車環島,應該會比較輕鬆,這時我也發現,我在騎上坡時的速度,都還蠻快的,但一到平路或下坡路段時,就完全被“巴”,跟本就追不上他們嘛!真的有想要再買一台公路車來騎騎,明年應該有機會吧……

因為他們其中一人爬坡的速度比較慢,所以在到金崙溫泉後,另一個車友要等他,所以我就自己先騎了,不過還真可惜,忘了跟他們合照一張,作作紀念呢!

到達仁鄕的南迴入口處,時間已接近900,稍稍休息後,就直接殺入南迴了,一進入南迴,就是無止盡的上坡,聽剛剛台南的車友講,這上坡可是要一直爬到壽卡才結束,看著身旁的車子一台一台從旁呼嘯而過,自己就只能死命的踩著踏板一圈又一圈的慢慢前進,不知是操了三天的關係,體力已經慢慢的下降,在這連續的上坡攻擊之下,這段到壽卡的路段,停下來休息了四、五次呢還真是有點遜呢!


準備進入南迴囉!


嘿嘿嘿......時間還不到9點


到壽卡前的一處涼亭,在這休息一下唄!


從涼亭望出去的視野相當不錯

大約過了1個半小時,好不容易看到往旭海的路標,這就意味著壽卡到啦,“硬斗”的上坡終於結束了,整段南迴大約30公里吧!上坡、下坡大約就是各15公里,從壽卡開始就一路下滑至楓港,這段下坡路段騎來可真是爽呢!在11點左右就殺出南迴,抵達屏東楓港。


看到這路標就表示壽卡到了


過壽卡後就一路下滑到楓港


看看時間,剛好11點

一到楓港後,就先至7-11休息、補貨,正當我在7-11的門口停好我的“黑貂號”時,剛好看到旁邊的機車上放著行李,心想這機車的主人應該也是在旅行吧,只是沒想到這機車的主人,居然是位女生,而這女生也用著異樣的眼光打量著我,害我忍不住的問起她是在旅行嗎?所得到的答案是她獨自一人騎機車環島,也因如此就與她聊了起來了,她總共花了5天環島,這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,要直接從台東殺回台南,而她在往花蓮的路上還巧遇了同住台南,也用機車環島的Max,所以之後就與Max一同旅行囉!

隨興的旅程就是如此,不需刻意安排啥行程,但總能碰上新鮮、好玩的事情,或是理念相同的伙伴,而事後也知道我們三人是同年次的,真的是超有緣的啦!同年的我們在同一年用不同的方式做著相同的事,這感覺真是超難形容的呢……


巧遇Aille與Max


Aille也幫我拍了張照片呢

在互留下聯絡方式後,我們在相互的加油聲中道別,他們要先去萬巒吃豬腳後再殺回台南,而我則是與菜圃相約在東港碰面……

在這段前往東港的路上,一路的逆風,騎起車來真是超累的,一點也不比爬坡輕鬆……,不知是不是騎到產生錯覺,我居然在騎車的路上聞到西瓜的味道,害我超想吃顆西瓜或是喝個西瓜汁之類的,結果奇蹟居然發生了,就在我這想法剛產生沒多久後,居然就在路邊看到了西瓜汁的路牌,哇……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,當然要買杯來慰勞慰勞自己囉!


神奇的西瓜汁攤販

喝完西瓜汁之後再上路,情況依然沒有好轉,一樣是騎得很累,從楓港到東港,我居然騎了3個多小時,比騎南迴的時間還多,真是不可思議ㄚ……,我想應該是從清晨騎到現在,體力已經嚴重下滑的關係吧!

好不容“ㄍ一ㄥ”到東港,就決定今天騎到高雄就好了,不然可能會累掛吧! 與菜圃碰頭後,菜圃就很盡地主之誼的帶我去吃東港有名的“肉粿”,吃完好吃的肉粿後,菜圃提到東港的東隆宮每三年一次的『王船祭』,在今年剛好有舉行,即然這麼巧,那當然要來去給它瞧瞧囉!


東港終於到了



有名的王爺廟--東隆宮


倲說中的王船


菜圃家族

在看完王船後,順便也告別了菜圃,繼續往今天的目的地高雄前進,不知是不是休息過後,從東港到高雄的這段路,騎起來就順了許多,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高雄市啦!


過了這雙園大橋,就到高雄啦!


從雙園大橋徻高雄拍


高雄第一、世界第八高的“85大樓”

在高雄的新堀江附近找到了棲身的旅館,梳洗過後,就與高雄的朋友-瑞茵聯絡,剛好她人也回到高雄,所以就一起去吃飯,並順便帶我去逛逛夜晚的高雄市,非常感謝她的招待喔!以前在台南讀書時,高雄也是常去,但都沒留到很晚,這次有機會去瞧瞧改造過後的夜高雄,感覺相當不錯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找個時間來高雄好好的玩一下。


洗手台洗衣法


晚餐來到郭家郭家碗粿肉粽店好吃的郭家肉粽&碗粿


生意好到不像話


感謝瑞茵及她朋友們的招待


吃完晚餐後,就搭著渡輪到旗津逛逛


摩托車超多的啦


旗津到囉


閃亮亮的旗津天后宮


超閃亮吧!


逛完旗津,瑞茵又帶我來到咕蒂.咕蒂喝超特別的奶茶


就是這三杯,上面那層可是鮮奶油喔


這奶茶不能攪,也不能用吸管喝


喝完後嘴巴上會有一層白白的奶油喔!不過真的很好喝

大約混到11點左右才回到旅館,到房間後拿出酸痛凝膠把操勞的雙腿好好的按摩一遍後,就上床睡覺覺了,明天預計5點起床,5點半要從高雄出發,直接殺到台中,天ㄚ……這有可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