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鴻疆石
地址:台北市潮州街139號
電話:(02)2322-5169

上星期六下午與蛙及楊氏夫婦跑去五分埔閒逛,在逛完街後晚上我們來到師大夜市附近的--鴻疆石用餐
這家新疆料理,我可是哈很久了,因為我超愛“孜然”的味道,不過因為蛙並不吃羊肉,所以一直苦無機會去嚐嚐......

店門口

這家鴻疆石位於潮州街內,附近應該算是住宅區,不會太難找

店內實景

這家店不會很大,一進門後就是一個吧台,吧台大概6、7個坐位,而吧台內就是工作區啦!
而我們四人被安排到2樓,2樓大概有4、5張桌子,大約可容納16人左右吧

各種菜單

在每張桌上都放有好幾張菜單,分為主食、配菜、燒烤及調酒類
因為是第一次來,所以就給它胡亂點,再來就等著好菜上桌囉......

清燉羊肉湯

首先上桌的是這碗羊肉湯,這湯實在是太正點啦!羊肉入口即化,連軟骨都能輕易的下肚,而湯頭則是非常的清甜爽口,令人忍不住就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......

羊肉抓飯

接下來上桌的是羊肉抓飯,這抓飯上灑了一些杏仁、瓜子及乾枸杞,再加上有一些鍋巴,所以吃起來口感相當不錯,重點是羊肉一樣很嫩滴

牛肉拌皮帶麵

因為蛙不吃羊,所以另外點了這牛肉拌皮帶麵,這麵吃起來味道還不錯,不過這牛肉就整個遜掉了,因為沒味道就算了,而且肉還相當滴硬

老虎菜

這道老虎菜是道涼拌菜,聽說這可是很傳統的新疆菜,是由洋蔥、蕃茄、青椒及甜椒切絲,拌入特調醬料而成
因為有我最不愛的青椒,所以就只大概試了個味道,口味有點酸酸的,還算不錯啦!不過這不是我的菜......

澆麻雞

這道澆麻雞跟雲南料理的椒麻雞味道可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呢,這道是雞肉絲上鋪了一層小黃瓜絲,再淋上特製醬料而成
第一口吃下味道還不錯,酸酸、辣辣又麻麻滴,不過這道菜不能吃太多,因為吃太多整個嘴巴會超麻的 

火烤去骨雞腿排

這個雞腿排外皮烤的酥酥脆脆,一口咬下還會有肉汁流出,真的是很好吃

牛肉串、雞心串及羊肉串


雞皮串

再來就是有名的新疆烤肉,一上桌孜然的香味就撲鼻而來,灑上孜然的烤肉串,這味道就是我超愛滴......,不過這雞心、雞皮應該是我們台灣改良的吧!

烤餅

這是新疆的傳統主食,本身是沒啥味道啦,但是相當的札實又很有嚼勁,而且嚼久了還是有淡淡的香甜味,我還蠻喜歡的

整體來說,這家新疆料理我覺得還不錯啦,不過想要去嚐嚐的人可要特別注意一點,就是這新疆料理的香料味道都相當的重,所以當吃完後,一打嗝味道可是相當恐怖滴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