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到公司加班,到下午時阿成的來電,阿成這傢伙最近迷上打棒球,還特地買了手套及球棒......(希望不要只是三分鐘熱度),原本要約我去打擊練習場打棒球,但後來又說不去了,就約我上去台北,剛好最近想去師大夜市吃吃好料的,所以就答應啦!
5點半離開公司,從鶯歌出發到新店找阿成,大約6點出頭就到新店了,與阿成碰面後,決定搭捷運去師大夜市,這阿成家還挺方便的,走到新店線“大玶林”捷運站只要3分鐘,出個巷口就到了,這就是台北唯一的好處,大眾運輸系統超方便,不過講停車位就......orz
從“大玶林”到“台電大樓”大概只花了10分鐘,出“台電大樓”站再走幾分鐘就可到師大夜市啦!
因為要吃小吃,所以就決定邊走邊看,看到想吃的就停下來吃囉......

從師大路往師大夜市走去,一開始就看到這間北平烤鴨店超多人在排隊的,還蠻誇張的是,等我們都吃完小吃8點多要回去時,這家店居然還有人在排隊,看來應該是粉好吃喔!一定要找時間來了解了解......

而在北平烤鴨對面的這家“豐有水果行”,有在賣現打的果汁,而且價位還蠻便宜的,所以我們就叫了2杯西瓜汁來喝,不過在叫了西瓜汁後,才發現好像來這買的人都點桑椹牛奶,而且看起來好像還蠻好喝的樣子,不過雖然如此,這西瓜汁還是很好喝的啦......

從雲和街走進夜市,首先看到的就是這間專門賣羹的店,我們兩個點了2碗綜合羹來嗑......

這綜合羹的料就是有蝦仁、花枝及土魠魚,由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老闆用料粉實在,這蝦仁及花枝都超大的,而土魠魚雖然放在羹裡,不過吃起來還是可以出到酥酥的口感,至於羹喝起來非常順口,不會有粉粉的感覺,還不錯喔!只不過價位有點偏高啦......
吃完綜合羹後,繼續我們的小吃行,沿途看到許多店都有好多人在排隊,難怪有傳聞師大夜市這有很多好料的。

這是其中一家超人氣的店,賣的就是“車輪餅”,價位也不便宜,不過排隊的人還真是給它很多,雖然我對這車輪餅很有興趣,但因阿成興趣缺缺所以就沒跟著排隊買來吃吃看......

再來就是這家“燈籠滷味”,哇...人更多,看到攤位前滿滿的人就可知道了,不過我本身對滷味並沒有特別喜好,所以我們就繼續往下逛囉......
接著就看到有一攤在賣大腸包小腸,問了阿成後決定買2份蒜味的來吃吃;我原本以為香腸本身就是蒜味的,結果後來發現不是,而是原味的香腸再加上一些蒜末,再加上他的香腸已經先弄熟了,只在炭火上稍為烤了一下,所以香腸的香味也沒出來,真的還蠻糟的...( ° △ °|||);有機會再來介紹一家辣手的烤香腸店。

接下來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家“師園塩酥雞”,吸引我們購買的原因,除了是15年的老店外,就是招牌下的“蒜味”,我與阿成都還蠻喜歡吃蒜頭的,所以就買了份塩酥雞及百頁豆腐來嚐嚐;這家果然不錯吃,塩酥雞及百頁豆腐除了炸的酥酥的外,在加了蒜頭後味道變得更香、更棒,粉優的喔!

除了吃鹹的外,當然也要來吃吃甜的囉,這家“北港豆花”就在鹽酥雞的斜對面,我們點了一個“綠豆豆花”及一個“粉圓豆花”,雖然這店看起來並不怎麼起眼,不過豆花卻是粉好吃,豆花是傳統手工豆花,吃起來滑嫩滑嫩的又帶著豆香味,真是不錯耶!而我點的粉圓就更讚了,這的粉圓看來是有泡著糖水喔,整個從外到內都相當有甜味,吃起來又QQ的,真是超讚的啦......,至於綠豆吃起來如何,我倒是忘了問。
在吃完豆花後,我們也不行啦!不過還有許多看起來好吃的東西沒機會吃到,看來改天要找個時間好好的再來廝殺一番......

ps.此次因為為臨時的行程,我沒帶到相機,在此要特別感謝阿成帶了他那台沒充電的相機出門(所以許多照片沒法照),並擔任此次的攝影師(相片都他取景的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660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